紅網靖州站11月22日訊(通訊員 胡盼) 2013年11月20日,湖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組織專家對該縣農業局和茯苓專業協會共同起草的《靖州茯苓菌種》、《靖州茯苓袋料栽培技術規程》、《靖州鮮茯苓》、《靖州乾茯苓》4項地方標準進行審查。省質監局標準化處副處長柳明華、懷化市質監局局長方艷、靖州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鄧宗金等領導出席會議。省農業廳農產品質監處副處長易新枝、省食檢院副院長楊代明、湖南農業大學教授夏志蘭、湖南師範大室內設計學教授陳作紅、省食用菌研究所副研究員王春暉、省食用菌協會副研究員喻初權6名專家組成審查專家組。
  審查會首先由靖州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鄧宗金代表靖裝潢州縣委、縣人民政府就靖州茯苓產業發展情況作了專題彙報,靖州縣農業局高級農藝師黃定祥代表標準起草組對標準起草的基本情況進行了一個編製說明。審查組對該系列標準進行了認真的審議和討論,審議認為:(1)該系列標準編製符合GB/ 1.1-2009《標準化導則》編製要求;(2)該系列標準結合茯苓生產實際,技術指標先進合理,質量指標確定合理,對推進茯苓產業標準化生產,促進茯苓產業健康快速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3)標準制定過程中調研充分,並廣泛吸收了相關單位和專家的意見,實用性、操作性強;(4)標準送審稿符合標準的編寫要求,結構嚴謹,內容安排合理,送審材料齊全,起草程序嚴謹、完善,符合標準送審要求。
  與會專家一致通過對該項標準的審查,並建議標準起草組根據本次會議的意見,對標準送審稿進行修改,形成報批稿,儘快報送湖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作為推薦性地方標準批准發佈。  (原標花店題:湖南省靖州茯苓系列地方標準審查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