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寧11月26日電 (記者 林艷華)第二屆中越青年聯歡大會26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分別發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中越兩國山水相連,兩國人民感情深厚。毛澤東主席和胡志明主席等老一輩領導人親自締造和精心培育的“同志加兄弟”的中越傳統友誼已經深深扎根於兩國人民心中。按照“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發展兩國關係,實現中越世代友好,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兩國人民共同願望。
  習近平強調,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中越兩國人民長期友好的未來和希望寄托在兩國青年身上。把中越友好的接力棒接過來、傳下去,是中越兩國青年義不容辭的使命和責任。希望兩國青年爭當中越傳統友誼的傳承者、友好合作的生力軍,攜手並肩,共同努力,推動中越友誼之樹不斷開花結果,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張晉創在賀信中表示,鞏固和培育越中友好關係,符合兩個民族的共同利益,關係到我們兩國青年的美好未來,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當代青年要為兩國友好繼續添磚加瓦,使之開花結果,芬芳百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阮善仁出席聯歡大會並分別緻辭。
  聯歡大會舉行了以“青春、友誼、夢想”為主題的文藝演出,近萬名中越青年載歌載舞,表達了中越人民期盼世代友好的美好心愿。
  中聯部、外交部、共青團中央、廣西壯族自治區有關負責人參加了上述活動。(完)  (原標題:中越青年聯歡大會在南寧舉行 習近平和張晉創發賀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