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玉傑,通訊員謝素軍、周嘉敏報道:讓視障兒童拾起相機拍照,讓視覺正常的兒童蒙起雙眼攝影。21日至22日,一個有趣而獨特的攝影工作坊在廣州市第二少年宮舉行。工作坊請來視障攝影師,帶領一批視障兒童及普通兒童組隊,共同用非視覺seo的方式進行非視覺攝影活動,以此啟發視障兒童也能具備正常視覺社會人的能力,也讓正常視覺的兒童體會黑暗中感知世界的方法。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與活動的兒童在老師的指導下以70度夾角伸展雙臂,在胸前量度一下空間範圍,就能大致確定前方上下左右的拍攝範圍;只需把鏡頭貼近自己的額頭、鼻尖或下巴位置,就能固定鏡頭的拍攝方向。另外,讓同伴在拍攝對象附近擊掌鳴聲,還能確定拍攝對象與鏡頭是否在同一朝向上。按照以上步驟,無論是視覺有障礙的兒負債整合童還是蒙起眼睛的普通兒童,都能拍到靠非視覺以外感官感知攝影對象的具體影像。
  在現場,非視覺攝影指導老師傅高山表示,社會上有不少人質疑“盲人攝影”是個荒謬的事情,但現實中關閉視覺,用觸覺、聽覺、嗅覺和身體動覺去“看”世界,攝影依然可以完成,“一群視障兒童與普通兒童這次都能通過非視覺攝影的方式完成燒烤攝影,通過這樣的實踐,能縮小彼此間的認識差異,最終實現互為平等、互為融合”。
  黃玉傑、謝素軍、周嘉敏  (原標題:縮小彼此間的永慶房屋認識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