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劉珍妮)即日起,新京報第八屆“感動社區人物”評選拉開帷幕。評選活動將延續“尋找北京公民榜樣”的主題,如果你身邊有熱心公益、愛護環境、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等平凡小事、點滴價值堅持堅守的榜樣人物,可通過郵箱、電話、微博、微信等方式推薦給我們。
  同時,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共同組織開展的“2014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也正在舉行中。作為活動的協辦單位之一,本報將把今年的感動社區人物評選活動與“2014北京榜樣”活動相結合,通過報道,來發現、發掘、發揚榜樣的力量。
  今年徵集提前半年
  為了更好地弘揚榜樣力量,傳遞社會正能量,今年的感動社區人物候選人徵集,相比往年提前了半年。
  作為新京報公益品牌活動,“十大感動社區人物”評選活動已開展七屆。從2007年至今,新京報以贊賞的態度、清新的文風,報道我們周圍的平凡人物的高尚品質、美好情懷,以此“樹立公民榜樣,引領時代新風,弘揚北京精神”。7年中,新京報已報道了數百位感動社區的候選人,共計70個人物和團隊獲得“感動社區人物”的榮譽。
  他們當中,有在社區維權的央視主持人趙普,有天安門前十餘年如一日撿垃圾的75歲老人劉玉珍;有四十年如一日學雷鋒做好事的孫茂芳;有11年義務清掃鐵道橋的8旬老人竇珍,如今,老人的兒子竇孟顯接過了父親手中的掃帚,傳承父親的精神。還有眾志成城的志願者團隊,如“藍天救援隊”、“四環游戲小組”、“天使媽媽”等。
  這些榜樣人物,有著各自不一樣的故事,但也體現出相同的價值:為平凡小事的堅持付出,在默默無聞中推動城市進步,改變身邊人的言行。
  推薦不受國籍戶籍限制
  即日起,社區、市民等可通過郵箱、電話、微博、微信等方式,推薦身邊的榜樣候選人,候選人不受國籍和戶籍限制。
  新京報將對候選人進行遴選和報道,最終評選出今年的感動社區人物。我們希望,通過對這些人物事跡的報道,來展現榜樣的力量,來促進社會的和諧,來推動北京城市更美好。
  “北京公民榜樣”條件:
  榜樣要有哪些閃光點?滿足任一條,就能成榜樣:
  維護公共利益——為了公共利益、公共空間的優化,他們不惜讓渡自己的時間精力與財力。
  熱心慈善——扶貧濟弱,樂善好施,與人為善,幫助孤寡老幼,予人玫瑰,予人溫暖。
  積极參与社區公共事務——為社區善治出謀劃策,激發社區活力,推進社區自治。
  與自然和諧共處——崇尚低碳節能的生活,愛護環境,積極宣傳,身體力行,帶動影響更多的人參與健康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平民英雄——在各種突發的災難面前,他們挺身而出,不顧安危,見義勇為。
  推薦“北京公民榜樣”途徑:
  推薦郵箱:xjbgandong@126.com
  推薦熱線:010-67106710
  微博:@新京報
  微信:關註新京報微信
  (bjnews_xjb),提供線索  (原標題:2014年 新京報再尋“公民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