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望城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周志輝(左二)參觀黨性教育實踐鍛煉基地。解巾英 攝
  
  幹部們入住基地宿舍。解巾英 攝
  
  學員們在進行課題調研專題輔導。解巾英 攝
  
  基地配有單車,方便幹部們走村入戶。解巾英 攝紅網望城站7月18日訊(分站記者 解巾英)7月18日上午,長沙市望城區區直機關中層幹部培訓在茶亭鎮獅子嶺村的黨性教育實踐鍛煉基地開班。本次培訓改變了傳統的在黨校培訓的方式,採取專題講座、拓展訓練、課題調研、與老百姓入戶結對同勞動等一系列方式來開展培訓,這在全市是首創,也是對幹部教育培訓的有益嘗試。
  望城區黨性教育實踐鍛煉基地設在茶亭鎮獅子嶺村村部,共有7間房間,44個床鋪,一個大會議室,一個小會議室,一個閱覽室,為了方便幹部走村入戶還配有幾十輛單車。
  基地的服務管理工作的力量非常雄厚,參加區直機關中層幹部培訓班的區國土局幹部鮑敏芳說:“區委組織部、區委黨校考慮得非常周到,對學員的入住,包括生活各方面都考慮得非常細緻,桶子、拖鞋、晾衣架等生活用品都幫我們考慮到了,很期待在這裡有一個全新的開始,新的鍛煉。”
  區委組織部工作人員王巧兵說:“從今年開始,區委組織部將每年派兩批左右的人員來基地開展封閉式培訓,以加強幹部們的黨性教育,增強為群眾辦事、為群眾服務的意識,通過拓展訓練有利於培養團隊精神。幹部們還帶了課題下來,將深入到農戶家裡調研。王巧兵說,最重要的是,大家將通過'三進三同'的方式,與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如與農民收稻子,參加村級集體經濟的建設,通過切身的勞動,拉近與人民群眾的距離。  (原標題:長沙市望城區創新幹部培訓方式與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