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3日訊 據東森新聞雲報道,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日前幫民進黨臺中市候選人林佳龍站台時一席批評胡志強健康的言論,引發胡陣營與當地民間社團反彈,抗議聲浪持續發酵。胡總部3日涌進150位各種障別的身心障礙團體等人士,他們除了高喊胡志強加油,同時也譴責林佳龍陣營老是操弄“身體”這個議題、歧視身心障礙朋友,違反國際人權公約。
  3日開始正式請假投入輔選的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在接見這些團體人士時也以自己拿拐杖作為例指出,如果因為某種不方便就要家裡蹲,這是退步野蠻的時代才有的事。
  徐中雄表示,張俊雄不僅失言而且退步,林佳龍團隊八年前用假病歷事件,現在又提身體健康等假議題,企圖影響選舉,已經重重地傷了所有身心障礙家庭的心。這樣的言論,只會告訴所有弱勢團體,要更加堅定地支持胡志強。
  臺中市佳友關懷協會理事長魏汝嘉表示,對手一直影射胡市長走路不方便,已經是失格了,希望林佳龍道歉。臺中市亞斯伯格症肯納症協進會理事長陳習珍也表示,身心障礙團體非常珍惜這四年胡志強讓各項福利政策的進步,以及對這些病友的關心,一定會繼續支持胡志強。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張俊雄操弄胡志強“身體”議題 藍營痛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