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30【台灣靈命報告心靈導引協會】澤修師父禪修課程-捨掉我執 找回本質【台灣靈命報告心靈導引協會】澤修師父禪修課程 時間:99年04月30日  弟子: 捨掉我執 找回本質許多人常問祖師爺:「我們修行對自己有幫助嗎?」即便是入門拜師的弟子,他們依舊在問?有的人會說:「我正面臨財務上的困境……」更有人說:「我的感情也使我痛苦不堪……..!如果我修行會幫助我脫離困境嗎當鋪?」祖師爺告訴弟子:「在這裡,會!因為祖師是在弟子身上讓人們看到祖師的存在。你曾聽過或親眼看過【祖師】在師兄師姐身上發生了什麼改變,如果你想見到對自己的改變成效,你將必須先讓自己成為祖師!」明白這句話嗎?理性是以佔有的角度思考,如金錢、權力、愛情、親情、聲望等,就如同一個人到了深山中,還在想如何賺大錢?如何找回他失去的【物質】但卻不知他在【修行】。反過來說:修行就是找回【本質貸款心】,即是【靈源心】就是【本來面目】。 弟子會疑問:那修行不就是捨下【物質】就好了嗎?沒錯!捨下【物質】當作不在意【它】,就產生了不可思議的【本質】了。明白的說:修行的人,是要關照【心】的,心如同佛性、腦如同理性,心比頭腦更慈悲,頭腦是非常冷酷的! 所以,因為理性使人產生矛盾、爭執,才會有生活、感情、財務的問題,如果你能成為真正的修行人,那你的所有困境將會迎刃而解(一切的安排都是借錢最好的)。 弟子一定會不太明白,因為到目前為止,有些弟子………不!是大部分的弟子,都還在理性的分析:我現在並沒有大富啊?! 我現在也不快樂啊?!更有些人還覺得另一半的個性並沒有改變啊?!瞧!這些理性有多麼正當的道理,但別急……. …….…聽聽【靈源心】怎麼說? (與靈溝通) 靈體本質也有許多【為什麼】?說開了,人性就是【貪】。禪修就是直接看穿事物的本質,弟子想想,只要觀看自己,不要談論房屋二胎他人,你跟著祖師的腳步走,你的生活沒有改善嗎?你的孩子沒有改善嗎?你們夫妻的對應沒有改善嗎? 【領悟】的弟子,要超越頭腦的理性,聽禪機故事,不是只是聽故事!而是要真正去聽懂、體會那些故事背後的禪境! 【密傳即為師傳】:祖師並沒有討厭那位弟子,師父更不可能討厭那位弟子!師者感嘆的是,都已經一再告訴你了,為何你還是如此?最後就是師父的努力,只是徒勞無功吧!弟子們:捨掉我執,找回本質票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