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月5日下午,常州市天寧區新城金郡一位業主散步時,偶然發現廣場舞大媽竟將停在小區商鋪門前的車子,貼上了告示——“為了大家的健康,請您在18:30-20:30這段時間不要在此停車。車如果有意外,後果自負!”(現代快報1月7日)
  點點評:為老不尊。
  新聞:奔波一年多,在法院幫助下,侯先生終於討回自己的薪水。可讓他哭笑不得的是,對方支付的竟然是18萬枚白花花的一角硬幣,重達半噸。銀行方面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會抽調近10名工作人員,爭取在2天內清點完畢。
  (楚天都市報1月7日)
  點點評:對方哪兒搞到那麼多硬幣?
  新聞:便衣民警和記者自稱是《爸爸,去哪兒》攝製組導演,專門來挑小演員,在幼兒園小班的實驗中,全班的孩子都跟著民警下了樓。這讓老師們“很受傷”,他們沒想到孩子這麼好騙。(河南商報1月7日)
  點點評:爸爸沒準也得上當。
  新聞:幾乎世界所有的知名投行都異口同聲地預測,2014年黃金會繼續跳水下跌。而中國股票投資學術帶頭人薑偉通過運算量化得出的預測與國際主流投行恰恰相反。他認為“2014年將是黃金終結被操縱而恢復正常上漲之年”。
  (武漢晚報1月7日)
  點點評:大媽慎重。
  新聞:1月2日中午,河源市東源縣漳溪鄉46歲的村民吳偉清跳塘自殺。事後據其妻子介紹,丈夫自殺原因為之前好心扶了一位摔倒在地的老人,但被老人咬定是肇事者並索要巨額賠償。老人家屬表示驚訝。(南方都市報1月7日)
  點點評:雷鋒叔叔要是還健在……
  新聞:“你對當官或升官的渴望如何?你對婚外情的渴望如何?你認同只要沒造成單位實際損失收禮就不構成犯罪嗎……”南京市鼓樓區的公職人員將陸續收到《公職人員職業風險、自我認知、評估和調適手冊》,用於自評,並不上交測評結果。(新京報1月7日)
  點點評:誰都知道標準答案。
  新聞:慈溪實驗高級中學多名高三學生因訂購校外餐物被學校處以行政警告及以上處分。校方回應,為了學生在校期間飲食安全,學校有規定禁止學生購買校外餐物,但是總有部分學生不聽勸告也不遵守學校的這項規章制度,偷偷與外界的餐館聯繫。(現代金報1月7日)
  點點評:為什麼非要偷偷聯繫?
  新聞:臨近歲末,又是一年大學考試季。學校為了嚴肅考場紀律,想出了很多辦法,徐州一所學校近日貼出寫有“嚴肅考試紀律,違紀處分當日下達,全國包郵(比你先到家)”的橫幅。(河北衛視1月6日)
  點點評:其實就是“告家長”。
  新聞:馬來西亞一伙偷牛賊為了運走偷來的四頭牛可以說是“費盡周折”,他們把一般情況下可坐4人的小轎車稍加改造,變成了可裝4頭牛的“拉牛車”。可惜,大黃牛太重,小汽車最後拋錨了。(中新網1月6日)
  點點評:可改編成一道奧數題。F102  (原標題:新聞點點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