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通訊員望建華、洪濤)近日,遠安縣紀委黨風室會同第一紀工委,對該縣縣委辦公室調研科科長周某婚禮進行了現場監督檢查,查看其操辦的規模與事前申報的宴請桌數8桌是否屬實、是否有親屬範圍以外的人員參加,併進行了現場取證。據悉,這是該縣為持續深入反“四風”、構建作風建設常態化機制採取的又一項有力舉措。
  遠安縣堅持從嚴整治大操大辦、狠剎“人情風”,專題下發通知,提出黨員幹部、公職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10個嚴禁的要求,明確規定實行事前申報、事後報告以及宴請人員報告,註明參與婚喪喜慶事宜的人員姓名以及與操辦人關係;明確各級黨組織書記必須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對本地、本單位操辦人員要實行一對一談話;由紀檢部門對操辦行為進行現場檢查。
  為強化制度約束力,該縣紀委對2012年12月以來黨員幹部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情況認真摸排,已查處違規大操大辦人員6起,給予黨紀政紀處分6人,其中,科級以上黨員幹部6人,“一把手”2人。
  (原標題:紀委現場督查黨員幹部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zesotwdc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